2008年8月18日

【Yahoo!奇摩帳號遭盜用】什麼都有、什麼都賣、誰都被盜賣,YAHOO!奇摩拍賣

關於我的YAHOO!帳號遭到盜用一事,肇因於遭歹徒用以進行非法拍賣,且已有受害者產生,因涉及刑事案件,帳號必須留存無法再度啟用,雖然經過近一個月來,與YAHOO!奇摩客服人員的溝通、協調,但礙於對方態度相當強硬,完全無視於客戶需求與服務,沒有任何建議及談論條件的空間,加上該公司系統設計先天不良,據相關人員表示,無法將系統中各個服務權限隔離,造成如欲封鎖權限就得全面停權的結果。

此舉也正是令我感到最為不滿之處,因為我自認即使拍賣服務遭到盜賣,但其餘包括無名小站、電子郵件等功能,並未造成該站客服人員口中「影響網路安全」之虞,照理不應該遭到封鎖,但猶如先前所提到,該站以系統架構問題為由,實令人百感無奈,但不滿的情緒卻無法因此得到安慰,因為我認為一切說詞,就因為我們無從查證而理所當然成為該站的推托之詞,該站一在回覆給我的信件中,提醒我「保護帳號密碼是使用者的責任」,就像是一再的劃清責任,將帳號被盜用歸咎於我,然而,網路上使用者一樣帳號遭盜用的狀況,在過去這段時間內層出不窮,依照該站的理論,難道所有遭盜用的使用者,對於個人資料的保密都如此不小心、如此不「盡責」嗎?

這讓我不得不合理懷疑,是否應該回歸檢討Server端的安全,回頭檢視YAHOO!奇摩本身的系統及網路安全,難道真的猶如銅牆鐵壁一般,堅若磐石、百毒不侵?或者如同某知名購物網站曾發生過,喧騰一時的內神通外鬼,用戶資料遭外洩的問題難道都不可能存在?

即使以上一切想法都只能流於猜測,但可以確定的是,在這個道德淪喪的世代,似乎「品牌大小」再也不與「問題發生的風險」成反比了,所以身為使用者,真的只能自求多福,無論是服務業或買賣業,只要一旦發生糾紛,受害的永遠都是消費者。

最後強烈建議各位朋友,如果您的YAHOO!奇摩帳號目前有開啟拍賣功能,一定要儘速去函或去電要求終止拍賣服務(YAHOO!奇摩的客服電話為(02)2192-7123),另外也建議將其他非YAHOO!提供之服務(如:msn等),但註冊使用相同會員帳號進行密碼的更改,基於兩個重點:
1.目前盜用的不法人士都是衝著拍賣而來,因為也只有在拍賣能非法得利,然而即使只有拍賣遭到盜用,你依然會淪為跟我一樣的下場,其他所有服務都有可能被永久封鎖權限。
2.既然現在拍賣遭到盜用的情況層出不窮,也就表示目前站上所拍賣的商品有部分(而且不知道是多大的部份)是假的,如果不幸遇上了詐騙事件,氣一氣、花錢消災都還算小事,要是捲入刑事案件(像我現在的處境),需要不斷的往來於警察機關作證,真的就讓人吃不玩兜著走了。

反觀PCHOME的露天拍賣,在原本帳號密碼以外還設置有安全驗證碼的機制,網路安全自然更上一層樓,這也是為何露天拍賣較少聽到有人詐騙或遭到詐騙成功案例的原因之一,所以,如果你對於網路拍賣的需求依然存在,那麼不訪選擇雖然商品較少,但既不需上架費,安全性又高的多的露天拍賣吧!

各位!這就是什麼都有、什麼都賣、誰都被盜賣的YAHOO!奇摩拍賣,我是親身體會的受害者,衷心期盼不要再有更多的受害者出現,如果願意,請大家轉貼這篇文章!

YAHOO!奇摩客服中心電話:(02)2192-7123
YAHOO!奇摩總機:02-2365-9898
YAHOO!奇摩傳真:02-2365-7302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難怪你的無名都沒有新文章了~

匿名 提到...

我在98年6月24日23:30也遇到相同的事,我的是付費信箱,曾上拍賣買過牀單,及澆水器,帳號被盜用,6月25日信箱被封鎖,不可以使用,客服人員回答一個月後,即便是付費信箱也不能使用,我也到警局報案,還是不可以使用信箱,...那個信箱我連即時通都沒用,是付費專門處理私人重要事情所使用,居然可以莫名奇妙被停止使用,有什麼方法我可以使用這個信箱,客服人員態度太差,有任何其他可以申訴的管道嗎,

匿名 提到...

哀哀哀~~ 奇摩做事態度根本沒站在使用者角度立場著想,被盜就是我們的錯? 一拍賣停權連其他功能信箱...都停權 很瞎,除非不得已需要沒啥作用的信箱 絕不再用奇摩了!!!